相由心生

不必花钱买化妆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足矣替你打扮得漂漂亮亮。
表演者需要,台下有观众。
相反的,站在大街上,非表演者的化妆人士成了大家的演出者。
我是我,并非人们的演出者,你们看我一眼是缘分,不看我是无缘。
相貌是父母赐的,只要头发梳好,衣冠整齐,没有人敢说你的不是。

不染头发,大哥说我像是Kampung 妹,二哥又叫我买些化妆品。
头发黑色是我的喜好,我也无需靠化妆品掩盖,因为不稀罕因我的头发有颜色或掩饰自己才能吸引别人的眼光。

一个人说了一个故事,一个小伙子把头发染成鲜红色,到了国外却吸引不到别人的目光,因为站在他旁边的是一位光头人士,所以大家把目光放在光头人士身上。

拥有丰富的良心,散发一种气质,身边的人自然感觉到。
成天花心思打扮,不如做些更为意义的事。
偶尔打扮能贻情,无须为自己相貌而成天板着脸。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不是艺人。
只要自然,只要助人,就能快乐。


副题
得知一位部落友参加香港文学比赛,真替他高兴。
如果当初我选的是中文系也许有机会见到他,还有参加这些我渴望的无力的比赛。
哈哈。。。 我真的很喜欢中文字,却水准欠佳。
想当年,我不知怎么的找到他的部落,也不知为何在他部落写下留言。
结果咱们认识了,在MSN 结下友谊。
难忘的对话,他以为我住在万里望,而我认为他住在巴占,结果揭晓了,大家住在孟加兰。
话说孟加兰不小,咱们却住得很靠近。
开玩笑的说,咱们也许某一天能邂逅,那个地方会是孟加兰巴刹。
呵呵,祝你金榜题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