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

犹记得初一的时候,各科有关的老师推选我参加华,英,马演讲和歌唱比赛。那时候的我,胆子很小,根本不爱参加任何比赛。歌唱比赛是班导师选的,因为他很好,所以就向他推了此项目。呵呵。。。最后还是逼于无奈地参加三种语言的演讲初赛。那时候的英语演讲,我肯定是败进决赛的,因为。。。。。。故意的嘛!华语演讲就真的抖得讲话也结巴,所以也落败了。至于国语演讲,一个不小心,进了决赛,但是决赛那天,病了,无法上台。。。
接下来的中学日子,英语演讲故意落败已经多年了,华语演讲不了,国语演讲忘了。至于国语论坛,虽然如果尽力都不知道是否会进入决赛,其余组员都不希望进决赛,虽然不知道如果尽了力是否会进入决赛,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就有多随便就多随便的讲讲讲。
我最爱的比赛,就是华语辩论,所以从初二直到高二都毫不犹豫地参加,虽然进不了决赛,但还是吸取了经验。
其实我对比赛这东西是非常没有缘分的,因为除了以上,任何比赛我都是落败,虽然可说从败中得到经验。
如一些痛心的成绩,败给自己。我还以为已经将前者放下了,但是每当想起或听到别人对话内提起有关,眼睛虽然能够忍着泪,但内心已经滑落了。这成了我心中的一根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