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


《天地英雄》《投名状》《英雄》三部古装戏,各让我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投名状》带给我伤感,《英雄》带给我深刻,但是《天地英雄》却带给我没有感觉,所以有愧于它。

最新欣赏的一部,是《英雄》。
它的经典之处不在于让人看见战中的情况,而是其对白,其含义。
手中无剑,心中无剑,才是和平。
英雄的中心不在于武功高强,而是能为平民百姓牺牲,为他们取得安居乐业,凡事以民为先,这才是英雄。
放下报复,放下一己之仇,能够为百姓争得世平,何乐而不为?
现代被称为英雄的,到底是以什么为标准?

而《投名状》却是战争连连,鲜血满地,人在战中身不由己。
既然在战中会你死我亡,伤了百姓也伤了自己,又可让自己身不由己,为什么发达的世界,还有战事不停,死伤无数?从中抽身而出,活得心安理得,自由自在不是很好吗?

为名为利,死后带不走一切,有何用,倒不如死后不留名,只求现下脚踏实地,对得住天地良心,为人为世,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但是我并不想知道,因为我希望英雄数增不断。要当前者或后者,权在于手中,不要说逼不得意,因为你就是心中的皇帝。

虽然赏这三部戏的确迟了些,不过比错过来得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