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没黑白

看完了《珠光宝气》,却消化不完其含义。

戏,毕竟来自人生。这是看了李观发与纪展雄所著的《名人小故事》其中一遍关于英国电影艺术家卓别林Charles Chaplin的一部影片《小流浪汉》所写的结论。卓别林是在街上碰见一位流浪汉,通过他所表达的生活而将其拍在影片中。

但今天我想的是关于谎言。

人的关系,多多少少都是因为谎言的存在而存在,至于有的人说,谎言是因为在乎他人而必须的,这点我就不敢评它是对还是错。
美丽的谎言到底有多美丽?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其真相后而可以接受当时的谎言?
也有很多人说人之间的关系坦白是最重要的。这岂不是人生的矛盾?
坦白在人的思想中是属于褒义,谎言却是贬义,到底人喜欢哪一种呢?

海涛法师有说过,说谎的人必须要有很好的记忆力,因为往往还要二三十个谎言才能将一个自编的故事圆满。呵呵。。。

我自己也的确有不少谎言的历史,其中有不想回答自己真正心声的时候所造的谎言,所以人之间的信任也非常重要。

谎言是美丽还是丑陋,还是随个人的事情与看法,所以没有永远的确定,谎言是一种不好的行为。

另外呢,今天已经报读了怡保Olympia的DBM (diploma in business management),直到degree为期四年至四年半,这也曾经是我的梦想,但是最终的梦想还是心理学。不过无论如何,我会先完成它,为了梦想而奋斗。。。

3 comments:

~Endo~志成,字崎远 said...

人们说谎言也可以美丽,那只不过是借口,你以为圣人会说谎言?你写这篇东西,是因为你入世未深,还是个小孩,谎言就是骗话。。。多活几年你可能明白...haiz...

蓝枫 said...

请你深思熟虑然后再说。

~Endo~志成,字崎远 said...

我所说是我所肯定,因为你想的只是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