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要安全的地方

报纸一页一页,充满血腥与眼泪。(虽然我已经不喜欢看报纸,所以只是听)
我只想要一处安宁的地方。
晚上睡觉,不时为一些声音而感到心惊胆跳。我哥常说,是父母经常灌溉负面的新闻导致今天胆小的我。
话虽如此,那些案件的确证明了事实。
我向往新加坡的安宁,在大哥那儿睡觉真的无忧无虑。
但是我却不向往那儿冷情。

到处都有女孩提着包包,我也是直到去年(忘了是年头还是去年)才拥有一个。
在买的时候,我也考虑了很久很久,因为我爸在一旁对销售员说,给人一拔就没有了。
现在我的包包只装钱包,面纸或小孩的纸尿片,身份证我妈帮我拿,手机放进裤袋(如裤袋太小也是我妈帮我放在她裤袋里)。
很好笑吧。

因为被抢劫过,因为被我爸骂过,他告诉邻居说他很生气,因为我把钱包放进书包里,如果那时候我若没有及时把手机放回裤袋里,受骂的程度不仅如此。
每一次带小型的电脑去学院,在路上会很紧张(摩托车)。只要从后方听到大声的引擎,心跳就会加速。这儿望,那儿望,直到到了大马路才比较安心。

有时候别人说得挺容易,提着包包满街走。之前还为了我哥成天把书包放在隔壁座位而开骂战,不怕别人打破镜子,最后他是听话了。
这些都是因为没经历过而掉以轻心。

新年的时候,我和两位哥哥在亲戚家玩扑克牌到整12点才回家。路上突然有一辆摩托车一直随着咱们,突然又多了几辆。一班人就在我们的车后,我叫我哥加快速度,那时双手已发冷,心脏已猛跳。幸好他们没有跟着开快,所以才安心。
大选前的讲座,打电话给哥和爸,两人电话却接不上,那种感觉是多么的难受。

大马人可说是具有警惕性最高的。但是口经常说,财物损失不重要,最重要人没事。
可是在我家,无论什么损失,都会被爸骂。
很少有像我哥这样不出夜街,因为爸会一整晚担心那辆车多过他。

现在就轮到独自一人的阿姨睡觉的时候害怕,因为她隔壁被进贼。
我明白她的感受。

这一切一切,都是社会的错,折磨我们的精神。
其实若我妈离开这里,也许对她也会更好,不必经常三更半夜说看到这个那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