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同事

今天下班经过面包店,买了一些面包当明天早餐,也看到一个兔子形状的香肠面包,就顺手拿了一个,本想着明天带去给同事。

回到家了,看到隔壁印度小女孩在玩,结果我想了想,就把这兔子香肠面包递了过去。

为什么 我会把买给同事的面包,转送了给小女孩?

我想到了一个场景,就是有可能同事不会高兴,也可能会嫌弃。


想起以前,买了件新年衣服给她,她妈妈告诉她这衣服很容易皱,她回答:“这种价钱的衣服,你还想怎样哦?” 隔天我的同事就按原版本转告给我她跟她妈的对话, 我心里也有点难过,更何况也不曾让她知道价钱。

上个月送了她一双耳环,她看了就直接说 :这么小。。。


对,我们是无话不谈好朋友,但是也别坦白成这样吧 ?

收到礼物,能否表现得高兴些?


以前她妈妈问她,为什么我没穿裙子上班,是不是那双腿不能见人?

我同事也很得意,就这样直接转告给我,然后问我原因,我就直接说 : 对,我肥所以我不穿。。。

自从她开始做GYM 后,就时常在我面前说这个人很胖,那个人打横发展。

也经常笑说我没身材,说她自己需要穿挺胸得内衣来支撑,而我就不需要,因为胸小。

甚至明明比我胖,也要说我肥,我也真的很无语。。。。。。


我曾经也向李生诉苦,为什么要时常这样攻击我?

她认为好朋友就可以不懂分寸得说话,把话都大胆说出来,互相讽刺。


直到很多同事渐渐离职,她没有做 GYM,也没有再说了。。。


她不是不好,平时也会买到东西跟我分享。

也会帮我做这个,做那个。。

在公司煮了食物,会分给我。

全公司里面,她只对我好。


只是有时候不会说话,爱处不处的感觉。

前个星期跟她分享一些产品的价钱,她直接说不关她事。

我终于忍不住了,就说为什么我每次跟你分享,让你知道一些东西,你就说不关你事?我现在只是让你知道,告诉你,没有说关你事。。。最后她才快快问回我那个产品。


算了,今天只是想在这里发泄下难受的滋味,我也没有意向要反击她,毕竟她也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一个不计较的朋友,我也希望长长久久,直到天荒地老。

习惯就好,其他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人生在世,能有几个无话不谈的对象?

只要有个缘在,就不会从无话不谈变成无话可说。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咱们的缘分会到哪一天,更加不知道,意外会什么时候出现。

双方坦率不是不好,可以化解彼此的心结,彼此的误会,也能够避免一辈子的遗憾。


所以还是老套却真实的两个字 , “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