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贪, 嗔和痴代表着猪八戒, 孙悟空与沙憎。。。《西游记》真正的含义, 是要说唐三藏在取西经的路途中, 如何能将这三中心魔给消掉。

猪八戒,贪也代表着欲望.他爱酒肉又好色,这是众所周知的。 他在取西经的一路上, 一直都在犯这种错误。。。他有这种性格, 其实也是一种缘。
什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其实是对自己的借口。当一个人醒觉了, 要去纠正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不要不断为自己找路逃就行了。

孙悟空, 嗔代表着恨。他脾气暴躁,常只会打与杀。就因如此,他头上绑上了一个金铁圈( 忘了叫什么) 为的是让唐三藏控制他的情绪。 一路上,他每消灭一个妖魔鬼怪, 他师父必定会让他从中领悟一些道理。
脾气不好的人,常常会让仇恨蒙蔽了眼睛,
失去了理智。 他们也为自己找一个理由,“我本来都是这样的啦,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何谓本来都是这样, 难道我杀了人, 我就能和法官说我本来就是爱杀人的, 这样的烂理由, 行得通吗? 还是借口。要为自己所做所言负起责任。

沙憎, 痴代表着糊里糊涂。 他成天只跟随着两位师兄。虽然心很善良, 但是愚笨,不懂的分辨是非。
人,
最重要的是脑袋要清醒。 要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的行为。
糊涂只会让自己掉进陷阱里,
也可能会害了别人。 所以不要以为当个糊涂人, 就能快快乐乐地过活。

他们三人, 最后也突破了自己, 战胜了心魔, 因此也就成佛了!!!


缘份不能改 ,命运自己写!

附加 :(莎士比亚)死亡不是最后的睡眠, 而是最终的领悟。

No comments: